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赴南华县新华村开展入户走访贫困户活动

李兵 | 2019-11-22  阅读:67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发挥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2019年11月15日19日,学校、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组织挂包干部、支部党员30余人到南华县沙桥镇新华村开展走访贫困户活动。

 

老师们入村走访贫困户,听取情况介绍,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查缺补漏,进一步了解贫困户致贫的原因,完善帮扶巩固提升计划,认真落实帮扶措施。一是做好思想引导,向贫困户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树立“自强、诚信、感恩”的思想,不断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二是增强环境卫生意识,引导贫困户做好庭院、客厅、厨房、卧室等卫生,做到卫生整洁、物品摆放整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宣传“厕所革命”相关政策;三是鼓励发展产业,积极向贫困户宣传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鼓励贫困户结合实际情况发展丹参、养殖等产业;四是开展消费扶贫,用“以购代扶”的方式代替简单的给钱给物。

 

同时,老师们还与沙桥镇党政领导及部分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适合不同情况的帮扶措施,为增加贫困户收入切实做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让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帮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