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范源洪副院长出席姚安县定点扶贫挂联会议

李兵 | 2019-11-29  阅读:751

2019年11月28日,由省委政研室牵头召开的定点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在姚安县委召开。我校范源洪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姚安县委书记冯毅,县委副书记、县长雷波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安县委杨芳亮副书记主持。

 

会上听取杨芳亮副书记就姚安县脱贫巩固提升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范源洪副院长就我校在姚安县开展的驻村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党建扶贫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姚安县脱贫巩固提升工作和乡村振兴提出了建议:一要加大对合作社的扶持力度,通过合作社以科技支撑产业的发展,在增加农户收入的同时增加集体经济,这是脱贫巩固的需要,也是乡村振兴的要求。二要重视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加大对群众文化和科技培训的力度,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三要通过支部共建的方式,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

 

会后,范副院长到前场镇与镇党委书记陈玉龙、镇长杨永超等就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开展消费扶贫方面进行了商议,并实地考察产业发展情况和看望慰问驻村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