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徐昆龙副校长带队赴姚安、南华调研消费扶贫

李兵 | 2019-12-02  阅读:702

2019年11月27-29日,徐昆龙副校长带领财务处、后勤集团、社会服务中心一行前往姚安县、南华县调研消费扶贫,并深入挂包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进一步推进学校定点扶贫工作。

 

徐副校长分别与姚安县前场镇、南华县沙桥镇的镇党委书记、镇长、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就当地农产品的种类、数量、市场、价格等方面深入交流。徐副校长强调,消费扶贫是学校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学校师生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开展消费扶贫要兼顾当地的农产品的供应情况和学校师生消费特点,尽量选择包装运输方便、产品质量可控、货架期长、需求量大的农产品,同时通过消费扶贫有利于促进相关产业的持续发展。

 

期间,徐副校长参观考察了前场镇地道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木署村蔬菜大棚基地和紫丹参种植基地,看望慰问驻村队员,并为木署村村民作了一场题为“常见人畜共患疾病与食品安全”的专题讲座。徐副校长还深入新华村挂包户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最近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讨论了养猪、种植丹参等巩固脱贫成效的发展计划,为他们脱贫巩固出谋划策,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脱贫信心,勤劳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