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 做实“挂包帮、转走访”扶贫攻坚

master | 2016-09-06  阅读:5131

2016年7月14至15日,为实现学校扶贫攻坚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双推进”,学校组织部部长雷兴刚的带领社会服务办主任沙本才、烟草学院党委书记兰建强、园林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李作森、组织部副部长彭德远、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建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伟杰等一行十三人赴姚安县前场镇木署村和南华县沙桥镇新华村进行走访调研。

按照组织共建、人才共育、队伍共管、发展共赢、困难共帮、资源共享的要求,学校组织两个党支部与木署村和新华村开展共建活动,并与当地村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会上,村支部书记对村里的贫困户现状、帮扶项目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基层党建工作等进行介绍。雷兴刚部长表示,基层党组织结对要通过共建党员活动场所,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和困难党员帮扶等具体措施,提高双方党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帮扶项目,雷部长强调,关键还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加强对困难户的政策讲解和技术培训,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会上,学院专家就农户提出的种植、养殖等方面技术问题纷纷作了解答。

另外,调研小组还深入到结对帮扶户、蔬菜种植基地、专业合作社等进行了走访考察,进一步落实帮扶项目,完善帮扶计划和措施。


结对共建做实“挂包帮、转走访”扶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