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观看学习脱贫攻坚网络展

李兵 | 2020-06-05  阅读:4530

为深入落实《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挂帮包”“转走访”联席会议办公室转发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脱贫攻坚网络展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特色组织好下一步扶贫工作,2020年6月1日,动物医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牧医楼223会议室观看学习脱贫攻坚网络展。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亮宇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会。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打好教育医疗“三保障”硬仗、异地扶贫搬迁硬仗、产业扶贫硬仗、生态扶贫硬仗和就业扶贫硬仗5个实施精准脱贫方案,在深入学习基础上进一步认识到脱贫攻坚是要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

全体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读原文、学原著,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积极推进院领导在姚安县前场镇木薯村“挂帮包、转走访”的相关工作,同时继续开展好对所联系的县乡全方位产业扶贫和养殖技术人才培训工作,继续完成工程院扶贫点工作任务。

       杨亮宇书记对学院后续扶贫攻坚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和安排,一要深刻认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的意义;二要清醒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困难挑战;三是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同时,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