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科技管理处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赴木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李兵 | 2020-07-08  阅读:447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2日,科技管理处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一行7人赴学校定点扶贫的姚安县前场镇木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木署村党总支书记周和书主持,5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以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共上一堂党课、开展一次主题讨论、表彰一批优秀党员、慰问一批困难党员为主的“五个一”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表达了为党奋斗的决心;支部纪检委员张天顺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建设美丽乡村》为题共上一堂党课,围绕脱贫巩固和乡村振兴展开讨论和交流,引导党员干部做脱贫攻坚的榜样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表彰优秀党员和慰问困难党员,激发党员感恩之心和奋起前行的动力,使大家牢记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共建以培育党员致富示范户为载体实现党建和扶贫双推进。经共建双方讨论确定3户黑山羊养殖、2户肉牛养殖、2户肉鸡养殖共7户作为“党员致富示范户”并召开示范户党员座谈会,就养殖规模、养殖技术、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明确支部将发挥职能作用在品种改良、饲养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努力培育依靠发展产业致富的“领头雁”,充分发挥他们的带头作用,示范引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座谈结束后,大家来到 “党员示范户”梁芳萍家中进行实地指导和帮助,并挂上了“党员示范户”标牌。梁芳萍激动地说:“我一定会珍惜‘党员示范户’的身份,尽全力带动更多的人,一起想办法找点子,勇当致富先锋”!木署村党总支书记周和书表示:以培育党员致富示范户为载体的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党建和扶贫的有机融合,有利于发挥党员在扶贫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建活动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