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盛军校长参加屏边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督促会并为科技小院揭牌

李兵 | 2020-10-12  阅读:2044

2020年9月24-25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率调研组到屏边县督促指导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副省长陈舜陪同调研并主持在屏边一中召开的座谈会。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省教育厅党组书记、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周荣、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等高校负责人出席会议。

 

盛军校长作交流发言,介绍了云南农业大学在落实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中,结合屏边县教育和产业需求,与屏边一中建立了“科教未来手拉手人才培养基地”,在思政课建设、教学资源共享、师资队伍培训、心理辅导咨询、实践基地和教学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具体化、精准化、专业化的教育帮扶举措;我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屏边种养殖企业共建的“高原特色农业科技小院”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缓解当地就读于我校学生的经济、就业压力等问题。

 

翁铁慧副部长对我校在屏边所开展的教育帮扶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我校进一步加强“科技小院”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屏边乡村振兴,为探索研究生实践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机制提供参考模式。

9月25日上午,盛军校长带领我校科技处、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到屏边县群鑫石斛种植有限公司,为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在该公司的挂牌举行揭牌,公司查应洪总经理、我校研究生导师代表和驻点研究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盛军校长就下一步石斛种植、科技小院产学研融合、建立教育部屏边特色农业科技产业园、辐射带动屏边及周边经济发展、助力屏边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规划指导。

查应洪总经理对云南农大给予公司的技术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科技小院的挂牌和后续工作的开展,将提升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公司将借此机遇,积极参与到屏边科技产业园建设,助力屏边农民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