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深入南华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兵 | 2020-11-12  阅读:2063

2020年11月10日,正当全省迎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前夕,副校长葛长荣、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带队深入南华县沙桥镇新华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与县、镇、村负责人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方面交流座谈。

在新华村,学校领导听取了沙桥镇党委书记杨洪、镇长鲁富兴、村支书周文海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沙桥镇、新华村下一步的发展思路深入交流。葛长荣副校长指出,无论是之前的脱贫攻坚还是后续的巩固脱贫成效和乡村振兴,关键是结合实际培育市场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增加农户收入。在种植业方面,要注重沙桥镇现有的萝卜、马铃薯、特色蔬菜的进一步加工和销售,延长产业链,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在养殖业方面,进一步引进优良品种、改变传统的饲养方式,提高养殖的标准化水平和经济效益。范源洪副院长强调,在后脱贫时期,要进一步更新观念,认真谋划好第十四个五年产业规划和今后15年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做强股份制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在南华县,学校领导与县长何文明、县委副书记鲁泽强、驻村工作总队长杨伍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南华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范源洪副院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南华县开展的结对帮扶、驻村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党建扶贫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和双方的合作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何文明县长表示,学校真帮实扶,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帮助培植农业产业,对学校在南华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调研期间,葛副校长、范副院长一行深入丹参种植示范户、黑山羊养殖示范户和乌骨鸡养殖大户详细了解种养殖情况并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