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原校党委书记吴伯志教授到姚安县前场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

李兵 | 2020-12-01  阅读:2323

11月26日,原校党委书记吴伯志教授到姚安县前场镇调研指导当地产业发展,我校挂职姚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宏勇,农学院林良斌教授,社会服务中心和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吴伯志教授听取了前场镇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产业发展思路和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前场镇龙头企业负责人了解当地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情况。吴伯志教授对前场镇发展以采收菜苔为主的油菜产业表示肯定,并就油菜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建议,表示学校专家团队将在油菜品种选择、栽培技术、采收加工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助力前场镇油菜产业发展。

 

在姚安县政协副主席杨海虹、前场镇党委书记陈玉龙陪同下,吴伯志教授一行到新民村委会实地调研了前场镇土地占补平衡项目。在听取陈玉龙书记的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后,吴伯志教授实地查看海拔、土质及配套设施,对该项目的可行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项目地块海拔较高,土地贫瘠,需要进一步加强土壤培肥,在此基础上可试种短生育期籽粒玉米、鲜食玉米、青贮玉米,以及对积温要求不高的蔬菜等作物,但需要加强灌溉等配套设施建设和田间管理。

 

调研期间,吴伯志教授一行看望了挂包的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