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政府、云南海诚控股集团领导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李兵 | 2020-11-12  阅读:2338

2020年10月30日上午,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云洪、云南海诚控股集团董事长周昆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盛军,副校长徐昆龙在至诚楼424会议室与来访一行座谈交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张云洪副州长对西双版纳州产业布局、区域发展等情况作介绍,强调西双版纳州是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门户,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他表示,云南农业大学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和鲜明的学科特色,在开发与利用云南干热河谷方面的发展思路更深度契合了云南经济发展需求,希望在产业发展、教育等领域支持版纳发展,开展校地合作,借力农大助推区域产业发展。

 

盛军校长对张云洪副州长、周昆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西双版纳拥有广袤的热带雨林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在利用好山好水好空气发展旅游和康养方面优势突出,可以着力在干热河谷开发利用、生物小镇建设、国际诊疗康养中心规划等加强谋划。双方应紧密合作,聚焦“三张牌”建设,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推进校地融合、产教研融合,创新开发利用热区资源,培养热区人才,推动版纳热区产业绿色高效发展。

 

座谈会前,张云洪副州长、周昆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国家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云南分中心、普洱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云南省生物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及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