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赵乐静副校长率团出席“2020中国丽江·彩藜文化节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论坛”

李兵 | 2020-11-27  阅读:1975

2020年11月15日,由我校和丽江市委、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丽江彩藜文化节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论坛”在丽江市召开。赵乐静副校长出席并主持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论坛,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科技处负责人及有关老师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丽江市政府和灿鑫副市长代表丽江市委市政府致开幕词。赵乐静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在高原特色农业领域尤其是近年来在藜麦遗传育种及应用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在云南“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云南农业大学将进一步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创新合作机制,为推动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智慧、贡献力量。

 

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论坛环节,我校覃鹏教授作了“藜麦新品种选育及其品质特性”的主题报告,介绍了科研团队作为丽江藜麦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长期在丽江从事藜麦育种及示范推广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在本次文化节上,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为组长的专家组,对覃鹏教授科研团队培育的“滇藜1号”等6个藜麦新品种连片试验示范下的一致性、特异性和稳定性进行鉴定,高度评价了丽江藜麦育种及示范推广工作,并对藜麦产业的产销研协调发展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