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动科院蜜蜂养殖专家调研指导兰坪县养蜂产业发展

李兵 | 2020-11-27  阅读:2008

2020年11月12-15日,应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邀请,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董坤教授带队蜂学教研组一行4人到兰坪县营盘镇、通甸镇开展中蜂养殖实地调研和现场指导,与石登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养蜂产业的领导座谈交流,对接和商讨下一步在石登乡开展中蜂养殖“三区”科技服务工作。

 

老师们为营盘镇、通甸镇的养蜂专业户送去适合饲养本地中蜂的中蜂活框蜂箱,现场指导中蜂活框蜂箱的使用、中蜂过箱的操作及中蜂活框养殖关键技术。

 

近年来,学校蜂学教研组多次深入兰坪县实地考察和现场指导兰坪县的养蜂产业,助力合作社(公司)+蜂农的养蜂模式不断发展壮大,带动了一定的人员就业和一部分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合作社(公司)和村民们表示,在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支持、相关部门的重视及科学养蜂技术的保障下,有信心将养蜂产业做大做强,共同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