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维西县领导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李兵 | 2020-11-27  阅读:2193

2020年11月13日上午,维西县县委书记格桑纳杰、副县长和荣等一行6人来校就开展校地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副校长葛长荣、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在至诚楼424会议室与来访客人座谈交流,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有关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格桑纳杰书记介绍了维西县的地理区位、人文资源等情况以及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的地域、气候等优势。他表示,云南农业大学办学特色明显,专业优势和特色突出,希望能够在科技人才培养、招商引资、中药材种植、农产品品牌打造与精深加工、马铃薯种源基地建设等相关领域与学校开展合作,借助农大力量,充分利用地方资源优势,助力维西县高原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葛长荣副校长、范源洪副院长对格桑纳杰书记、和荣副县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建校80多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学校优势服务三农,开展校地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下一步,学校将发挥人才学科和科研平台资源优势,围绕地方产业发展,积极推进与维西县的交流合作,打造地方搭台、高校支撑的校县融合新模式,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的专家教授结合所从事学科专业及科研工作,为维西县的产业发展、科技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开展联合示范基地建设、建设专家工作站、推进成果招商等出谋划策,并表达了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提供科技支撑的意愿。双方还就近期签订合作协议,尽快开启学校与地方政府携手合作、共谋发展达成共识,并安排相关部门对接落实合作事宜。

 

座谈会后,格桑纳杰书记一行参观考察了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云南省滇台特色农业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和鸡文化博物馆,了解中药材研发、葡萄酒精深加工及家鸡种质资源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