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社会服务中心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李兵 | 2021-03-04  阅读:2477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云南农业大学社会服务中心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社会服务中心隶属科技处、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把党建和科技服务、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抓一流党建提升学校科技服务和扶贫工作水平并取得明显成效。党支部在2019年被教育部选树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0年被命名为云南省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社会服务中心充分依托地方农业院校的优势和特点,坚持“一流党建引领,农业科技支撑,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通过抓支部共建、科技支撑、教育培训、资金保障、机制创新,形成了党建引领有力、产业帮扶有力、志智双扶有力、夯实基础有力、制度保障有力的扶贫工作格局。选派47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268名结对帮扶干部、20个扶贫团队的215名专家先后赴姚安县、南华县、澜沧县、孟连县、剑川县、怒江州、迪庆州等地开展扶贫工作。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全省89个县开展科技服务,累计推广新品种、新技术200余项、57700余亩,技术指导2万余人次,培训6万人次,服务500余个村庄,带动5万余户农户发展产业,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支部将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继续在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农业发展方面发挥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