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科学技术处、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赴寻甸羊街林下有机三七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李兵 | 2021-10-11  阅读:791

2021年9月27日,科学技术处、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按照学校开展党史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支部中心业务,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寻甸县羊街乡林下有机三七基地开展主题为“科技党建同发力,产业组织共振兴”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冒着炎热的“秋老虎”穿行在三七种植基地,认真地听取讲解、交流经验。据了解,这个基地自2019年起由朱有勇院士带领团队开始建设,目前有林下三七120亩,带动周边农户100户。计划今明两年扩大试验200亩,带动周边农户200户,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明显。基地采取“学校+企业+基地+基层党组织+合作社”的模式,实现了产供销一体化发展,解决了三七产业发展中产销不平衡的瓶颈问题,真正实现了农民增收,为乡村产业兴旺起到了良好的典型示范作用。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调研,实实在在地感受到“顶天”科学技术“立地”后助力乡村振兴的双赢效果,真正体会到了习主席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上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说的“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本次主题党日同时结合“党建带工建”活动,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员、部门职工的团结协作精神,让党史教育更加入心、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