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专家教授赴姚安县前场镇开展产业培训

李兵 | 2021-11-23  阅读:493

为助力姚安县前场镇木署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11月12-14日,社会服务中心组织专家教授赴姚安县前场镇开展产业技术培训和魔芋采收。

 

针对前场镇木署村农业产业发展需求,我校韩曙教授、杨正安教授、贺水莲副教授、顾小龙博士和省农科院丁玉梅研究员分别围绕大蒜、魔芋、黑籽南瓜高效栽培,功能作物栽培与田间管理,生猪养殖等内容,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培训。木署村40多名种养殖户参加培训,大家表示本次培训结合农业生产实际,针对性强,内容实,接地气。

 

       老师们还参加了木署村魔芋种植示范基地采收仪式。该魔芋产业是原驻村工作队为提高木署村村集体收入,整合了“三区”科技人才项目经费12万元,争取县农业农村局补助资金5万元,帮助木署村发展魔芋20亩。通过技术培训和标准化栽培指导,魔芋长势良好,预计2021年度木署村集体收入可达20万元,并节约第二年种球购买费用约8万元,为木署村产业发展开了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