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动医动科专家团队赴澜沧县开展养殖技能培训

李兵 | 2022-01-07  阅读:384

2021年12月23日,第五届澜沧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养殖技能实训班第二期开班,由动物医学院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相关老师组成专家团队为学员授课,在为期9天的培训中,120名学员带着问题和愿景齐聚澜沧县竹塘乡蒿子坝,认真学习畜禽养殖及疾病防控技术。

 

培训中,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启发式知识讲授,深入浅出地从生猪、家禽、肉牛养殖和疾病防控、牧草种植与加工等方面手把手教授学员技能实操,与学员开展互动交流,认真解答关于饲养管理、生态圈舍建造、饲草饲料、疾病防治等各类问题,为学员发展养殖业提供思路和技术支持,积极助力当地畜牧产业发展,促进学员科学养殖增收致富。

 

该团队组建6年来坚持在少数民族县开展科技帮扶,结合各地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技术需求,参与澜沧县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指导班养殖技能实训、多次“送教下乡”到兰坪县、在禄劝县开展科技惠农项目等科技服务工作,在精准帮扶和扶智扶志上聚焦发力,切实解决受援单位和当地农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培训引导他们科学规范发展养殖业。截止目前,团队已开展技能培训60余期7000多人次,总结多年技能实训内容,编撰出版《实用养鸡技术》《实用兽医技术》《实用养猪技术》《实用肉牛养殖技术》和《南方山区饲草高产栽培技术》5套专门为养殖班教育培训使用教材,为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