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李兵 | 2022-03-07  阅读:285

2022年2月28日上午,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一行6人来访学校,就推进两校合作进行交流。校党委书记黎素梅、校长李永和在耕读楼301室与来访一行座谈。副校长孙海清主持会议。副校长赵乐静、李彤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永和代表学校对陆延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教育教学发展、师资队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工作成果、社会服务成效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与南京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吸收南京大学的优秀办学治校经验,促进学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推进学校发展上一个新的台阶。陆延青对学校的治学文化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云南农大学科特色鲜明,希望通过与学校开展深入交流合作,相互借力、相互提升,合力做好对口支援点双柏县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将科技惠农、教育惠农真正落在实处,共同为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两校之力。

黎素梅指出,南京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成绩尤为突出,在业界和社会享有盛誉,对于我校提升学科专业质量,推进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希望通过与南京大学的交流合作,借力南京大学的优势资源,助力我校补齐发展短板,明确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提升学校学科、专业综合实力。同时,学校将积极推动与南京大学的务实合作,做好对接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双柏县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合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后,黎素梅、孙海清、陆延青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楚雄州楚雄市,实地调研了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楚雄高新区中小企业创业园的发展建设情况,与楚雄州、双柏县人民政府座谈交流并对接相关工作。同时实地走访调研了双柏县的果蔬种植、食用菌生产、食品加工、文创旅游等相关产业,深入了解了乡村振兴建设工作的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