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校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弥渡县县长马志翔一行到访我校

李兵 | 2022-03-10  阅读:414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切实保障粮食安全,2022年3月7日下午,弥渡县县长马志翔一行6人来校对接洽谈县校合作事宜。校长李永和在至诚楼424室与来访一行开展座谈。会议由副校长孙海清主持。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专家参会。

 

会上,李永和对马志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作为云南省唯一一所以农科为优势,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有特色的多科性高校,肩负着服务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与使命。学校将针对弥渡县在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按照朱有勇院士“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要求,发挥科技、人才、学科、师资优势,做实做细县校合作,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在实处,推动弥渡县的农业产业发展。

马志翔介绍了弥渡县在推动乡村振兴、区域发展特点、农业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对粮食安全保障、烤烟种植技术支持、生猪养殖技术、农业产业规划等急需学校帮扶的方面作了说明。他希望通过与学校尽快达成合作协议,让合作的项目做一件成一件,切实推动当地农业产业的进步与发展。

学院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自身学科特色、科研技术优势、开展合作帮扶切入点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表示将尽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梳理合作项目清单,发挥好学校学科优势、科研实力,利用好学校的科研平台,助推弥渡县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