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澜沧县委书记刘继宏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李兵 | 2022-04-01  阅读:452

2022年3月28日下午,澜沧县委书记刘继宏、诺普信公司光筑农业董事长卢柏强一行17人来我校座谈交流校地、校企合作相关事宜,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名誉校长朱有勇,校党委书记黎素梅,校长李永和在至诚楼424会议室与来访一行座谈交流。副校长孙海清主持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专家教授,西南林业大学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永和、刘继宏、卢柏强先后介绍了学校、澜沧县、诺普信公司的基本情况、各自优势以及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澜沧县希望与我校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合作、加快乡土科技人才培养,致力于相关产业发展的迫切希望。三方表示在前期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深化校地企三方合作,探索创新模式,积极为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合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有勇充分肯定了加强校政企合作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并详细介绍了在澜沧县开展两个科技示范园建设,计划推进林下中药材、蓝莓、甜瓜、竹、杂交稻旱种各两万亩的情况。他表示,要实现农业产业有所突破,必须推动农业产业单品的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和品牌化迈进,夯实“三农”高质量发展底色。同时就发挥各方力量促进澜沧县职业中学建设发展,为地方培养乡土科技人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各方同心协力,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积极探索优化合作发展模式,示范引领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协同发展共赢。

黎素梅对各方的合作表示欢迎,介绍了朱有勇院士带领学校师生围绕澜沧县的所学所求开展科技、智力等帮扶的情况。她指出澜沧是热土,倾注了朱有勇院士和学校对这片土地的多年心血和丰富情感,学校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践行高校责任担当,主动融入新时期澜沧地方发展战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同时,我校师生也在服务中培养了学农爱农情怀、提升了才智、丰富了社会阅历、体现了人生价值,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与澜沧县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合作平台、形成合作机制、落实合作体系,发挥我校的科研、平台、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为澜沧县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共同富裕做出云农人的贡献。

 

 

 

与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深化校政企合作积极建言献策。会后,刘继宏、卢柏强一行参观了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云南分中心,了解了相关工作的开展和运行情况。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