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党委与安宁市委“两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李兵 | 2022-04-13  阅读:587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农业大学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衔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总体要求,国际学院党委加强与地方的合作交流,于2022年4月11日上午在安宁市县街街道雁塔村与安宁市委举行共建“红色文化教育宣传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活动。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副书记晏成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方崇业,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教授周露,安宁市委副书记浦泰,安宁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农业农村局、县街街道、八街街道负责同志,以及双方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安宁市县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普智慧主持。

 

揭牌仪式上,刘艳指出,安宁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英雄的城市,也是具有无限发展潜力的城市,国际学院党委与安宁市委共建“红色文化教育宣传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是实现扎实开展院地合作,联手推进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和具体实践,也是增强国际学院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此次开展实质性合作,将对国际学院的师生教育实践工作开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她表示,国际学院今后将以“两个基地”为合作基础平台,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在科学服务、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为安宁市提供支持,与安宁市一道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浦泰指出,经过双方在基层党建、新农村规划及人才振兴等方面的深入交流探讨,达成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搭建多层次、常态化的合作交流平台的共识。他希望云南农业大学为安宁提供农业科学技术支持,将雁塔和龙洞乃至安宁更多的村庄打造为乡村振兴试验基地和乡村建设实践样板,将安宁打造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的样板,为全市、全省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农业农村发展的经验分享、实践参考、理论支撑和政策建议。

 

仪式活动结束后进行了雁塔村村情村貌、旅游规划、产业发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结合村情村貌及资源优势,提出了下一步双方合作的意见建议及切实可行的措施。

新闻来源: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