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带队赴澜沧调研我校乡村振兴产业

李兵 | 2022-04-20  阅读:785

2022年4月13日下午,云南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率省委副秘书长张士金,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荣贵,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彭肇文组成省委调研团赴普洱市澜沧县,调研中国工程院与我校共建林下有机三七与冬季马铃薯乡村振兴科技示范产业。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名誉校长朱有勇,普洱市市委副书记任远征,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何霞红,澜沧县委书记刘继宏等人员参加调研。

 

省委调研团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澜沧县东回镇班利村的林下三七种植基地。朱有勇就林下有机三七的种植模式与种植原理做了详细的介绍,合作企业澜沧田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泰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建设和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致富的情况。

  

省委调研团随后调研了我校澜沧县竹塘乡云山村的冬季马铃薯科技示范基地,中国工程院挂职云山村第一书记王庆详细介绍了冬季马铃薯的种植及销售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石玉钢对林下有机三七和冬季马铃薯产业表示高度认同,并认为这是巩固澜沧脱贫攻坚成果及助力澜沧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同时,他代表省委感谢中国工程院、朱有勇以及我校科技工作人员对澜沧县乡村振兴的帮扶。省农业农村厅,普洱市市委,澜沧县县委表示将继续支持我校实施项目,全面推进澜沧县乡村振兴。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彭肇文表示将成立专班开展调研,以期为林下三七和冬季马铃薯产业提供金融帮扶。

新闻来源: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