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人民日报:助力乡村振兴!云南农业大学学子到楚雄姚安“手绘七彩乡村”

李兵 | 2022-05-03  阅读:548

4月28日,云南农业大学举行“手绘七彩乡村”活动授旗仪式,50名同学将前往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为当地村居建筑绘制约1000多平方米的特色墙绘。

 

参加此次大学生“三下乡”服务活动的是云南农业大学园林园艺学院学生,他们将利用15天的时间,深入基层村寨,通过手绘墙画的方式,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将姚安县前场镇石河村委会唐百山新村装扮得“焕然一新”。

 

据此次活动带队教师杨磊介绍,从去年9月份开始,云南农业大学师生就对唐百山新村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和考察,与当地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地传统习俗、民族特色文化、生活习惯、民间神话故事等,并在回校后积极着手设计墙绘草图,师生结合现代表达元素,在插画风格的设计草图中,实现民族特色文化与美学考量的兼顾。

 

仪式中,学校相关负责人为“手绘七彩乡村”服务队授旗。在接下来的15天时间里,师生将与村民同吃同住,并完成1000多平方米的墙面绘制。唐百山新村将大会议室和活动室改为师生临时宿舍,并调动热心村民成立临时炊事班,以保障师生饮食起居。

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李增伟表示,自己和同学们非常期待这次实践活动,他认为活动不仅是检验自己专业技能的好机会,为美丽乡村建设做贡献,更能在奉献和实践中,体现青年担当、展现青春风采。

新闻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