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华县委县政府来校交流座谈

李兵 | 2022-05-03  阅读:512

2022年4月29日上午,南华县委书记马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俊,副县长张建海率南华县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一行13人来校座谈交流校地合作事宜。校长、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李永和,副校长孙海清,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出席座谈会,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至诚楼424会议室举行。

 

马特对我校多年来给予南华县的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简介了南华县情和农业产业特色、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短板。他表示,我校的办学成绩斐然,学科专业特色十分契合新时代条件下南华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希望能与学校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县委县政府也会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借助我校的科研、平台、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加速县域农业产业优化升级,加强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为南华县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增收致富做出贡献。

李永和代表学校向马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以前定点帮扶南华县新华村脱贫攻坚和现在依然助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将充分发挥科研以及人才方面的优势,根据南华县的具体需求开展合作,科技赋能野生菌、萝卜、核桃、茶叶等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与南华县的具体实际、特色资源优势相结合,积极推动校地双方的多领域深度合作,促使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共同推动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水平和南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南华县各单位负责人与我校农学、果蔬、烟草、茶学、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专家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和相关工作对接。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深化校地合作积极建言献策并达成初步共识,并就近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意向。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