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专家团赴迪庆州维西县推进校县合作

李兵 | 2022-05-06  阅读:751

2022年4月30日-5月4日,学校组织6名专家到维西县推进校县合作项目。学校专家对当地科技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调研相关产业发展并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当地一县一业和乡村振兴工作。维西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胡志远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专家团一行深入保和镇、塔城乡、攀天阁乡、永春乡等地开展工作。果树专家吴兴恩副教授通过实地调研,与种植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就维西县苹果和木梨产业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规划专家杨蕊副教授通过与农业农村局、国土资源局和自然资源局对接,进一步对中药材核心区相关规划进行了完善;动物养殖专家豆腾飞博士就那米鸡进行调研,制定了那米鸡提质增效和繁育措施;葡萄专家毛如志博士和植保专家史金龙对冰葡萄病虫害管理和预防进行培训和指导,并向参训农户免费赠送4000余元的生物农药用于病虫害预防和防治;智慧农业专家李树清对智慧冰葡萄园和数字冰葡萄酒监测设备进行调试,实现了冰葡萄酒的数字化和智慧化。

 

 

 

专家团与维西县相关行业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多次座谈,与会人员均表示希望云南农业大学继续加强帮扶力度,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帮扶,带动维西县早日形成中药材一县一业和葡萄等特色产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