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扶贫攻坚“挂包帮 转走访”工作推进会

master | 2016-09-02  阅读:1048

 2016年8月31日,学校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扶贫攻坚“挂包帮 转走访”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我校今年上半年精准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李永勤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李正跃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张郭宏主持会议。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精准扶贫项目团队负责人,姚安县木署村、南华县新华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李永勤副书记指出,上半年学校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将精准扶贫工作纳入学校社会服务重大计划,融入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在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工程、全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完成加挂扶贫任务等工作上注重突出精准和培育产业,挂钩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李永勤副书记分析了目前扶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在组织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激发团队力量、科技培训、与地方协调沟通、特色基地项目建设、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党建和扶贫双推进及考核评价的完善健全等方面发力,进一步发挥优势、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我校挂钩扶贫工作。

李永勤副书记强调,各学院、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的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协调、狠抓落实,为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实现全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张郭宏副院长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暨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会”和“全省高校‘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姚安县木署村、南华县新华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地方鸡养殖项目团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团队、校工会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开展的扶贫工作情况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