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云南省兰坪县畜牧产业科技特派团开展乡村产业振兴科技服务

李兵 | 2022-06-15  阅读:327

2022年6月6-9日,云南省兰坪县畜牧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邓卫东教授带队到兰坪开展乡村产业振兴科技服务,邀请华中农业大学何启盖教授和贝为成教授为各乡镇人员作培训。

 

何启盖、贝为成在兰坪县举办了中小规模猪场非洲猪瘟防控策略和猪场细菌性疾病综合防控的培训,并深入到兰坪兔峨健雄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线下主会场设在兰坪县政府,线上分会场设在兰坪县8个乡镇,兰坪县农业农村局、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各乡镇参加培训人员100余人。

 

派团为兰坪县种植的车厘子、蓝莓、草莓等小浆果利用蜜蜂授粉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深入到兰坪县红谷种植专业合作社、怒江云之岭蜂之道科技有限公司、兰坪银香蜜蜂养殖合作社3个中蜂养殖示范点进行了调研和现场指导,并向每个示范点赠送了1台摇蜜机和6套养蜂用具。

新闻来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