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参加2022年云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李兵 | 2022-06-28  阅读:326

2022年6月24日,2022年云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楚雄州武定县举行,学校宣传部、社会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团省委、省科协等16个省级单位和部门主办,楚雄州委宣传部、武定县委、武定县人民政府和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活动旨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在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以丰富的、贴近人民群众实际需求的活动内容为群众带来一系列的惠民服务。

 


 

学校根据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的统一部署,安排宣传部、社会服务中心牵头,选派种植、养殖、动物疾控等方面的专家教授组成服务团,在活动现场向在场的广大群众开展农业技术咨询解答、农业生产指导等技术服务,结合当地农牧业发展实际捐赠发放总价值3万余元的农业科技实用图书、技术资料、兽药、蔬菜种子、牛羊饲料、生物农药、良种等农用物资,积极与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了逐一详细的解答,为群众提供了“零距离、面对面”的咨询服务,切实把实事做细民生做实,更好地服务群众需求。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三下乡”活动,每年都要认真组织相关专家教授组成“三下乡”服务团队参与,围绕当地实际和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咨询和服务,切实送服务下乡到基层,让农业科技“三下乡”成为“常下乡、常在乡”,以“三下乡”活动为抓手,推动农业科技助力全省乡村振兴。

 

集中示范活动结束后,各位老师到武定彝峰壮鸡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现场咨询和指导,就武定壮鸡种质资源保护、健康养殖和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相关工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窗体顶端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