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在南华县举办乡村振兴种养殖技术培训班

李兵 | 2022-07-13  阅读:2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创新“三农”人才培养培训方式,推动乡村产业发展,2022年7月7-8日,由学校与南华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南华县乡村振兴种养殖技术培训班在南华大酒店开班。县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及农业科技人员,食用菌种植、肉牛养殖重点村(社区)及村民小组负责人、经营主体负责人或技术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建海介绍了南华县情和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实效、学以致用,以过硬科技素质助推乡村产业加快发展;三是端正态度、严守纪律,以良好的学风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学校社会服务中心培训主管老师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二是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三是要严守纪律、确保实效。

 

此次培训特邀我校及省农科院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授,内容以强化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培养为重点,集中对食用菌高产栽培技术、肉牛养殖技术开展培训。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参加培训的“三农”干部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种养殖大户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听了专家教授的精心辅导,学到了很多实用农业科学技术,真正达到培训充电、启发思想、提高技能的目的,要把南华县食用菌产业、肉牛产业做大做强,突出抓好“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