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云南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2〕13 号

李兵 | 2022-07-13  阅读:721

根据《云南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校政发〔2017〕48号)规定,现对我校“三七花茎叶提取物的制备工艺及应用”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项目来源:重大科技专项计划 202002AA1000051-1)三七稀有皂苷等保健产品生物转化关键创新技术及产业化开发应用,项目总金额50万元整,该技术开发花费20万元。

成果名称:三七花茎叶提取物的制备工艺及应用

成果类型:专利技术(发明)

申请号:CN202010421622.7

简介:本发明提出一种三七花茎叶提取物的制备工艺及应用,以三七花茎叶为原料,采用闪式提取器提取的方法以食用乙醇为溶剂提取,经过滤、浓缩、喷雾干燥得到淡黄色或类黄色的粉末状三七花茎叶皂苷。所述的提取工艺采用闪式提取器提取的方法,浸提时间短、效率高,方便快捷。另外,采用喷雾干燥的方法得到粉末状三七花茎叶提取物,其提取物颗粒分散度高、质地性好、溶解性优良,可直接用开水冲泡后饮用,即三七花茎叶皂苷速溶粉;所述的制剂经压片、制粒、制丸工艺加工后,即分别得到三七花茎叶皂苷片、三七花茎叶皂苷颗粒、三七花茎叶皂苷丸,制剂后的三七花茎叶提取物可直接服用或开水冲泡饮用。该工艺得到的三七花茎叶提取物及制剂口感极佳,以香甜味为主,略带苦味,极具特色。

成果拥有者及单位:云南农业大学(马燕、赵明、陈立佼、梁正维、刘倩葶、施扬、李崇萍、蒋宾、念波、焦文文、刘明丽、张正艳、安江珊、李红叶、刘琨毅)

转化方式:技术授权使用

支付金额:云南滇南本草大养投资有限公司需在每年12月31日之前支付技术使用费,税前20万元。

受让单位及法定代表人:云南滇南本草大养投资有限公司太春华

特此公示,公示期15个工作日,自2022年7月13日起至2022年8月2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反映。

联系人:董文汉

联系电话:0871-65227715

                                                                                           


                                                                                          云南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2022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