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朱有勇院士出席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并为“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澜沧站揭牌

李兵 | 2022-08-31  阅读:391

2022年8月22日,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澜沧县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名誉校长朱有勇,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勇毅,我校副校长孙海清、朱书生出席会议。

 

会上,朱有勇作题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主题报告,讲述了团队到澜沧开展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鼓励全省科技人员扎根到基层,让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在基层大地绽放并结出丰硕果实,惠及千家万户,浸润百姓心田,助力乡村振兴。

 

在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人员参观了朱有勇院士带领团队建设的竹塘乡蒿枝坝杂交水稻旱种基地、东回镇林下有机三七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朱有勇院士团队在澜沧开展的科技帮扶项目与示范成果。

 

会议期间,由省科协和我校共同建设的“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澜沧站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竹塘乡蒿枝坝村正式挂牌成立,李勇毅和朱有勇共同为服务站揭牌。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教授,各地(市)委组织部、全省27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科技特派团团长及成员参加相关活动。

窗体顶端

新闻来源: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