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昆明埃舍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李兵 | 2022-08-31  阅读:458

2022年8月30日下午,昆明埃舍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总经理王轶一行4人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副校长李彤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在耕读楼310会议室与来访一行交流座谈。

 

会上,杨杰、王轶先后介绍了埃舍尔科技聚焦数字农业,推动农业生产从经验化到数字化转型,实现智能系统指导下的精准种植和更加透明的产销对接等情况,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学生就业创业、“云岭1号”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依托学校特色,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双方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李彤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云南省作物生产与智慧农业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现状、研究对象、要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以及对现代农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介绍了 “云岭1号” 工程是一个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示范、装备制造、产业推广、用户体验为一体的智慧农业综合性示范项目,将助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他指出,智慧农业是现代农业的新动能,农业信息化将对整个农业产业链注入新活力,传统农业也将在信息化的进程中转型升级,双方要深度挖掘校企合作,借助企业技术、技能人才资源和学校教学科研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携手推进农业信息化发展,为现代农业建设提供新的技术方案。

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在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建设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综合示范区打造以及赋能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双方开展多方面合作的初步意向。

窗体顶端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