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动科院组织专家深入藏区开展牦牛产业科技服务

李兵 | 2022-08-31  阅读:396

2022年8月9-11日,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香格里拉市牦牛产业组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顾招兵组织专家教授深入迪庆藏区开展牦牛产业科技服务。

 

在参与香格里拉市政府座谈交流后,专家组走访中甸牦牛保种场,针对保种群内牦牛个体小的问题,提出要坚决淘汰僵、弱个体,强调要有计划地利用种公牦牛,避免近交衰退,加快中甸牦牛提纯复壮的进程。针对中甸牦牛种质退化严重的问题,建议制定相应的改良计划,引进大通牦牛或其他优良牦牛,或优质肉牛冻精进行改良,生产生长速度快的杂交牦牛或犏牛,多措并举齐发力、全力推进促提升,全面提高中甸牦牛的产肉和产奶水平。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相关老师参加活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雷初朝、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李家奎受邀参加并提供科技指导、咨询服务。

窗体顶端

新闻来源:动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