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德钦团蜂产业组开展中蜂活框养殖科技帮扶

李兵 | 2022-08-30  阅读:385

7月16-20日,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德钦团蜂产业组组长、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董坤教授一行4人到德钦县开展中蜂活框养殖技术理论培训和现场指导。

 

在德钦县拖顶乡和霞若乡,有一些从事蜂产业的企业、专业合作社,如德钦县珠巴洛河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李塘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德钦县各么茸村忠瑞综合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珠源三河蜂业有限公司,带动当地农户开展中蜂养殖和中蜂蜜品牌打造,建立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根据公司、合作社的实际情况,蜂产业组针对农户在科学养蜂技术薄弱环节方面进行了理论培训和现场指导。从中蜂的传统养殖和活框养殖的优缺点、中蜂的病敌害防治、中蜂人工育王技术、中蜂活框饲养管理4个方面加强了理论培训,培训人员56人,发放养蜂资料56份。从如何分辨中蜂的病害、中蜂人工育王实操、蜂群的开箱检查3个方面加强了现场指导,指导农户3户。

 

蜂产业组一行还调研了当地蜜粉资源和中华蜜蜂资源的分布现状,分析了蜜蜂养殖产业面临的紧迫问题,开展了以中蜂活框养殖技术为主导的科技服务工作,为乡村产业振兴新局面积极建言献策。

新闻来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