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热带作物学院与当地企业共商共建咖啡示范实训基地

李兵 | 2022-09-09  阅读:298

为加强校外咖啡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拓宽人才培养渠道,2022年9月5日,热带作物学院全体院领导与普洱铭基咖啡有限公司负责人到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南岛河村白沙坡小组咖啡林地,就校企合作共建咖啡示范实训基地相关事项召开现场办公会,学院相关科室人员参会。

 

参会人员一行实地查看了咖啡林地的环境、地形和水土等资源条件,就基地建设的前期总体规划、功能定位、建设运营等进行协商。学院党委书记杜华波、院长杨学虎提出,基地建设要以打造咖啡相关的良种繁育、苗木培育、森林旅游康养、实习实践、科学研究等综合性多功能教学科研基地,为企业行业培养接地气的新型人才为总体目标,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协调配合,统筹规划好投入产出分配和使用,厘清责权关系,依法依规推进各项管理运营工作,持续做好咖林管理。

 

普洱铭基咖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艳华表示,基地建设是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拓宽学生就业创业通道,助力咖啡品种改良,实现农民稳产丰产,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公司将紧扣学院诉求,以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为首,建立共赢合作模式,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企业应有的作用和社会责任。

拟建设的咖啡示范实训基地位于南岛河白沙坡自然村,毗邻思茅区南岛河咖啡小镇示范点,距普洱市思茅城区25公里,学院建设基地项目面积约120亩,林地租用期限至2056年,林地内现有咖啡树及部分阴避树等,建设基础条件有利。

新闻来源:热带作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