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丽江市委副书记冯玉祥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校地合作事宜

李兵 | 2022-09-20  阅读:378

2022年9月17日下午,丽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冯玉祥率市农业农村局及玉龙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来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校长李永和、副校长李彤、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国春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永和对冯玉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学科专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发展规划与近期取得的教学科研成绩,对双方前期拟定的合作框架协议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与丽江市保持着紧密的关系,丽江市发展潜力巨大,特色优势明显,双方合作有着广阔机遇和广泛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以合作的机制化、项目化为抓手,进一步拉紧联系纽带,厚植发展基础,精准对接地方需求谋划合作内容,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不断推进合作进程,切实把合作做细做实,实现共赢发展。

冯玉祥指出,云南农大办学历史悠久、学科优势特色明显、人才资源丰富,学生遍布全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感谢学校对丽江的支持。他介绍了丽江的地理区位、地方资源优势特色、各县产业发展及存在的人才科技短板等情况,希望与学校加强沟通交流,对接梳理完善协议,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寻求帮助和支持,形成可持续、互惠互利的校地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马铃薯种薯、中药材、杂交稻旱种、地方畜禽特色品种、生态低碳城乡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设立专家工作站、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前期拟定的框架协议展开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并就尽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合作进展基础上不断调整和拓展合作内容、建立常态联系机制等达成了共识。

窗体顶端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