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腾冲市明光镇驻村扶贫工作队到我校学习交流

master | 2016-08-30  阅读:1552

为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工程,助力打赢腾冲市明光镇脱贫攻坚战,2016年8月24日,省政协办公厅组织腾冲市明光镇驻村扶贫工作队到我校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咨询适宜在当地种植的经济价值较高的农作物种类,帮助推荐引进种植、加工、销售企业到当地考察投资。

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行参观了我校大河桥现代农业教育科研基地,基地负责人陈建斌主任介绍了基地的建设布局、功能定位,带领大家实地考察了马铃薯种薯组培实验室、三七连作障碍温室大棚、滇重楼等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油菜育种基地、蔬菜IPM种植示范基地、高原水稻制种基地等。参观结束,我校组织了林果、花卉、中药材以及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专家与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紧紧围绕明光镇凤凰社区的产业发展规划、特色经作种植、产业基地建设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专家根据当地气候环境条件、土壤土质情况、产业市场前景等对明光镇凤凰社区高原特色产业、旅游观光农业等提出了创新构想设计和重点合作领域。

省政协办公厅、腾冲市明光镇对我校一直以来为当地“三农”发展、精准扶贫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学校派出专家教授深入腾冲市明光镇实地调研,指导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