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与省农科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兵 | 2022-11-15  阅读:466

2022年11月4日下午,学校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永和,副校长杨生超、朱书生、李宏,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继华,副院长张郭宏、龚加顺出席签约仪式。

 

李永和讲话时表示,两家单位存在天然的地缘优势,工作内容相近、优势互补,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合作传统和深厚的情感基础。双方是云南农业科研领域的两大主力,服务云南“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是双方共同面临的重大机遇,也是要共同勇担的历史使命。双方要长远谋划做实合作,整合优势抓好落实,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资源共享、农业科技联合攻关与创新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携手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培养更多更高层次的农业科技人才。

王继华简要介绍了双方长期以来的情感渊源和科研合作基础,指出此次签订战略框架协议是双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创新发展,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科技强省和农业产业强省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协议的签订为双方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合作平台,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人才、科技和平台优势,通过强强联手共同推动科研联合攻关、高能级平台创建、创新人才培养、农科产学研政融合发展、科技推广与成果转化,努力为我省发展作出更多“三农”贡献。

 

李永和与王继华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突出特色、优势互补、真诚合作、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校院合作,充分发挥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优势和省农科院人才、科研及资源等优势,围绕云南农业现代化发展目标,聚焦云南农业“卡脖子”关键技术,共建现代农业创新研究院、云南农业联合研究生院,创新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机制体制,强化新农科建设,通过校院深度合作,加强科教融合、产学研协同,形成教学科研“双轮”驱动、“一院一校”融合发展新格局,提升双方综合实力,以更大的力度助力乡村振兴,为人才强省、科教兴农和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和高素质人才支持。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