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动科院到兰坪县开展科技服务

李兵 | 2022-11-15  阅读:375

2022年10月31日-11月5日,在云南省兰坪县畜牧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卫东教授的带领下,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相关专家一行5人到兰坪县开展畜牧产业科技服务工作。

 

期间,特派团一行深入到兰坪县滇源牧业有限公司肉牛养殖科普示范基地、兰坪县悦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怒江云之岭蜂之道科技有限公司中蜂养殖示范点,对各公司养殖的牛、羊、蜂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现场培训、指导。

 

在实地调研中,特派团就现有牛、羊舍构建舒适环境,体现“以牛、羊为本”健康养殖理念与公司养殖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方案。在走访拟新建家庭牧场期间,特派团一行查看了拟建场址,表示将组织力量,高标准、高品位对肉牛、羊家庭牧场的规划设计服务。针对青贮池底层部分全株青贮玉米被积液浸泡霉烂的问题,团长邓卫东建议底层全株青贮玉米饲料与其它低水分草料混贮,承接上部全株青贮玉米挤压下渗的水分,以降低底层全株青贮玉米的浸泡霉烂率。特派团下一步还将组织力量开展测试和验证,提高全株玉米青贮成品品质,助力肉牛、羊产业发展水平提升。开展了育肥牛、羊、蜂饲养管理技术,青贮饲料制作及饲喂技术,母牛、母羊繁殖及疾病治疗,中蜂活框蜂箱的组装和使用,蜂产品生产质量和卫生保障等现场培训。特派团还向各公司无偿赠送100套中蜂活框蜂箱,一台摇蜜机,部分牛、羊、蜂养殖用工具,消毒液,精饲料。

受怒江州州委书记纳云德的邀请,特派团一行还参加了11月2日在泸水市召开的怒江州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座谈会。

窗体顶端

新闻来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