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纪委书记王爱平带队赴姚安县开展专项督查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李兵 | 2022-12-19  阅读:295

2022年11月3日,校纪委书记王爱平带队赴姚安县前场镇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并与工作队员座谈,我校纪委办纪检处、国内合作与社会服务处、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专家处相关负责人和姚安县乡村振兴局、前场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楚雄州美丽乡村石河村,姚安县玉米种植基地,走访看望了结对帮扶农户,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与驻村工作队员座谈时,我校驻姚安县前场镇4个村委会(社区)的10名队员汇报了各自驻村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畅谈了驻村工作生活感受,表示要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姚安县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驻村队员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意识。王爱平表示,驻村工作十分辛苦,对大家在基层这个大熔炉、农村这所大学堂中得到的锻炼和成长感到欣慰振奋,鼓励驻村队员发挥各自学科专业优势,发挥所在学院(部门)和学校的资源力量,为姚安县乡村振兴做出更大更多贡献。希望驻村工作队员要抓好学习,要带着问题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并结合生产一线和群众的现实需求,融合思考自己的专业发展和科研工作,力求在工作中发现科研课题,在工作和生产一线解决科研问题,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讲好政治,当前首要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走村入户机会,向广大群众宣讲自己的学习成果和惠民政策。同时,自觉维护好自身形象,维护好作为党员干部的形象和云南农业大学教师的形象;要守好纪律,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严格遵守驻村纪律,规范使用扶贫项目资金,始终严以律己,做到慎独慎微;要做好安全工作,把安全意识时刻记在心上,做好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自身防护,让家人安心、学校放心。

校纪委办公室和纪检处对姚安县和南华县驻村队员工作情况、结对帮扶领导干部帮扶情况、脱贫户对我校帮扶工作反馈情况、2022年我校帮扶项目落实情况等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窗体顶端

     新闻来源:纪委办、纪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