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驻村队员组织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李兵 | 2022-12-19  阅读:365

为提高石河村农户养殖水平,促进畜牧产业发展,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期,我校驻村队员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科技优势,组织学校相关老师到石河村开展养殖技能培训和技术指导,石河村委会干部、养殖大户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动物医学院教授舒相华以《畜禽健康养殖技术赋能乡村振兴》为题,详细介绍了养殖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养殖发展趋势以及健康养殖技术规程等内容,他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照片、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解,使养殖户学得会、听得懂、用得上。同时,舒相华深入生猪养殖户把脉问诊,手把手现场指导农户养殖技术,提高他们的养殖水平。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刘学洪以《肉牛养殖技术》为题,结合姚安县肉牛产业发展现状和肉牛养殖政策,详细讲解了肉牛品种选择、肉牛生长规律、肉牛饲养管理等技术,让农户轻松掌握肉牛养殖技术,并深入养殖现场了解了养殖户的肉牛养殖情况,就肉牛养殖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技术指导和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培训,农户普遍反映学校老师开展的技术培训实用易懂,受益匪浅,更新了传统的养殖观念,对发展养殖产业增收致富充满信心,希望驻村队员多举办类似的农业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