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朱有勇院士调研善洲林场林下中药材种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进展

李兵 | 2022-12-19  阅读:300

2022年12月3日下午,朱有勇院士带队前往善洲林场林下中药材种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开展调研,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病害防控岗位科学家何霞红,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二级巡视员崔晓云,副校长朱书生、国内合作与社会服务处处长朱仁俊,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蔺汝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毕蕾以及保山市、施甸县相关部分负责人陪同调研。

 

现场听取了县委主要领导关于善洲林场林下中药材种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规划,日前已清理地标附着物面积50亩,土壤翻耕完成20亩。计划在2022年12月8日前完成剩余30亩土壤翻耕,12月30日前完成基地内部管道网铺设工作,并全面做好种苗调配,2023年1月7日前完成三七移栽、浇定根水和青松毛覆盖、防护栏建设等工作,预计到2023年1月15日完成三七种植前期全部工作,并进入田间日常管理。50亩三七栽种后,将推进黄精30亩、西洋参20亩的栽种工作。

朱有勇院士表示,杨善洲老书记将荒山变成了青山,我们要在此基础上充分盘活林下资源,把善洲林场的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寻找县域经济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林下三七、天麻、黄精、白及、重楼和西洋参等朝阳产业,把青山变金山。通过样板示范带动群众参与,招商引资延伸产业链,形成一条龙产业发展格局,真正达到优质优价,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展理念。

新闻来源: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