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与文山州人民政府、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兵 | 2023-01-17  阅读:330

2023年1月5日,我校与文山州委州政府、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部门共同考察调研文山三七科技示范园、三七交易中心、林下三七种植示范基地、金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并举行座谈会,就“政企校”三方合作,推动文山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三七之都”、实现三七千亿级产业发展目标进行沟通交流。我校副校长朱书生、文山州委书记陈明、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韩跃伟、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华伟等有关人员共同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韩跃伟对我校朱有勇院士团队研发的林下有机三七栽培技术感到欣喜,表示将把文山作为三七产业发展主战场,与我校一同推进三七林下种植和科技研发。陈明希望我校为文山提供科技支撑,推动三方不断深化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朱书生表示,我校将围绕文山三七产业发展,加强人才培养与科技研发,就三七品种选育、林下有机种植等关键技术开展技术服务,助推三方全面深化合作。

 

座谈会上,朱书生代表我校与文山州政府、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文山三七产业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单独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朱书生率队考察文山州马关县马白镇与木厂镇,推进“水稻上山”项目实施。2023年将在马关县建设2个200亩“水稻上山”示范基地,建设“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发挥学校人才与资源优势,帮扶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

窗体顶端

新闻来源: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