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朱有勇院士到澜沧县竹塘乡开展帮扶项目现场培训会

master | 2016-10-24  阅读:6311

10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一行到澜沧县竹塘乡开展帮扶项目现场培训会,在冬季马铃薯、冬季蔬菜和林下三七种植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副县长龙德生、县农科局、县林业局、竹塘乡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蒿枝坝村民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就如何种植冬季马铃薯,如何做好种植前的准备工作,如何搭棚、挖拢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随后又深入到东主村林下三七种植基地,就林下三七在陡坡、缓坡、平地不同坡度下种植方面进行指导,分析在什么坡度下三七长势和成活率是最高,收益最好。

每一个步骤都要按照科学数据来进行

朱有勇院士带来的马铃薯专家余博士

朱院士对林下三七种植基地的土样进行查看

朱院士及在场人都参加到前期工作中来

热情高涨的老百姓

工作认真的毛博士(白衬衣戴眼镜)

朱院士与龙副县长交谈林下三七种植

据悉,此次现场指导后,在各项前期工作准备就绪后,竹塘乡将种植100亩冬季马铃薯,50亩冬季蔬菜、11个实验样方的林下三七中药材种植以及15亩夏黑葡萄。最终帮扶竹塘乡百姓脱贫致富。


sl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