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扶贫工作队在南华县沙桥镇新华村开展多媒体多功能信息扶贫项目

master | 2016-09-14  阅读:5558

2016914,由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驻南华县沙桥镇新华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敖平星博士建议,工作队员白俊杰博士、唐然博士、吴鹏老师和张宏老师共同组织实施的全省首个农村扶贫点多媒体多功能信息扶贫项目正式启动,相关项目设备由云南农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协调提供。  

该项目利用互联网技术、远程播控技术打造农村多媒体终端平台,集现代农业技术、电子商务平台、远程教育、科技培训和文化娱乐为一体。项目的实施对以后在村里开展党建活动、就业培训和科技培训,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转变农民思想观念,造就知识型农民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自今年2月扶贫工作队员驻南华县沙桥镇新华村以来,充分发挥学校的智力优势,开展智力扶贫提高劳动者素质,增强贫困户自我脱贫能力,解决贫困户“想致富、没技术”的状况。到目前为止,累计邀请学校有关专家累计在新华村开展了13次种养殖培训,有水稻施肥技术、玉米的集雨抗旱栽培技术、云南车厘子栽培综合配套管理技术和生态土鸡综合养殖配套技等项目,累计在沙桥镇和新华村发放科技资料2300余份,培训11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