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指导班在澜沧县竹塘乡开班

master | 2017-09-21  阅读:4361

本站消息 2017年9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指导班开学典礼在澜沧县竹塘乡蒿枝坝村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左家和、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吴伯志、云南省教育厅高校建设办公室主任刘其勇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云南农业大学党办校办、科技处、社会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冬季马铃薯、蔬菜、林下有机三七、中药材、畜禽等专业的种养殖专家和首期培训班60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朱有勇院士、左家和副局长、吴伯志书记和刘其勇主任分别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并强调了掌握好农业科技对于改变贫穷落户面貌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学员们提高认识、树立自信、勤学善思、增长本领,切切实实掌握好院士专家所教授的科学生产技术和技能,并带动更多的村民积极提升科学素养来改变目前贫穷落后现状。

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指导班培训内容涉及冬季马铃薯与蔬菜、林下有机三七、中药材种植和畜禽养殖四个大块,每个培训内容1个班,每班60名学员,共240名学员;培训时间为1个月,每10人为一组,由1位云南农业大学相关领域的专家负责课堂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指导,朱有勇院士也亲自参与课堂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指导。培训班240名学员来自澜沧县各乡、镇、村,学成后将回乡、镇、村开展示范性种植,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与首期培训班学员合影

在澜沧县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指导班开班仪式期间,校党委吴伯志书记深入学习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的云南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玉米轻简栽培技术示范基地、澜沧县科技增粮(间套种)项目高产示范区、药用植物良种繁育与种植示范基地等实地察看,并就加强澜沧县科技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

澜沧县科技增粮(间套种)项目高产示范区

云南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玉米轻简栽培技术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