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徐昆龙副校长带队赴南华县新华村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master | 2018-11-20  阅读:4940

20181115日,为配合好南华县做好“百日冲刺”行动,持续推进我校挂钩扶贫工作,巩固提升扶贫成果提高挂包帮扶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群众满意度。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徐昆龙,带领27名学校帮扶干部赴南华县沙桥镇新华村开展走访活动。

 

在新华村村委会,徐昆龙副校长与沙桥镇党委书记欧阳文经、新华村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以及挂钩干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欧阳文经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工作的具体内容。徐昆龙副校长向各位挂钩干部提出了要求,希望帮扶干部加强与贫困户间的互动、落实帮扶政策、掌握贫困户基本信息及变动、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和部门优势助推新华村产业发展。会后,徐副校长以及27名帮扶干部深入新华村力耳地、大窝铺、张家小组,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一对一入户精准扶贫走访活动,仔细了解帮扶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帮扶需求,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做好贫困户思想引导工作,鼓励贫困户发展丹参种植产业,发动农户开展“除陋习美家园”环境整治活动。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加强了农户与挂包干部对“三卡”(帮扶卡、收入明白卡、享受政策明白卡)信息的了解,引导农户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增进了帮扶干部和农户的沟通交流,对新华村的脱贫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