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吴伯志书记深入姚安县前场镇木署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master | 2016-09-06  阅读:513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总体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在姚安县前场镇木署村精准扶贫工作,2016年8月12日,校党委书记吴伯志深入姚安县前场镇木署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吴书记深入实地查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木署小学食堂改建情况、玉米高产创建核心示范区及饲料玉米品种试种区。随后,吴书记与县农业局、乡镇、村负责人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吴书记充分肯定了木薯村扶贫攻坚工作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前期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并取得实效。吴书记强调,当前扶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增强信心、精准发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吴书记就下一步帮扶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其中就进一步做好产业帮扶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完善农民合作社运行机制,发挥蔬菜基地带动作用。要求蔬菜基地要进行合理轮作布局、规范化种植,提高蔬菜产量和品质,树立高山生态蔬菜的品牌。第二,注重种养销有机结合,促进养殖业持续发展。目前贫困户饲养的鸡、猪、羊等生长良好,为了养殖业的持续发展,必须考虑饲料保障及销售渠道等问题,因此要注重饲料玉米的发展和畜产品销售等问题。第三,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引导农户稳步发展中药材产业。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关键是中药材质量和市场的问题,因此必须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结合农户实际情况,稳步发展适销对路的中药材,保证农户有稳定的收入。吴书记表示,产业帮扶是学校扶贫工作的切入点,也是贫困户脱贫的主要途径。在产业帮扶过程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做好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工作,促进优势特色产业的发展。

吴书记还走访了木署村依克堵村民小组普正权、普朝华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吴书记仔细询问家庭经济发展情况、建房计划等,并实地查看挂钩帮扶养鸡项目的进展情况,见到贫困户的鸡苗长势良好并逐渐扩大养殖规模,吴书记勉励贫困户要增强信心,只要勤劳肯干,一定会如期脱贫致富。


吴伯志书记深入姚安县前场镇木署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吴书记深入实地查看


吴书记走访木署村依克堵村民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