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永和校长带队赴南华县、姚安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李兵 | 2022-07-13  阅读:1444

2022年7月8-9日,校长、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李永和带队赴南华县、姚安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徐华,副校长孙海清、徐昆龙,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及国药集团科研人员参加调研。

 

在南华县,县委书记马特、县委副书记王连波陪同调研。李永和听取了沙桥镇党委书记张军、镇长黄云松关于沙桥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沙桥镇新华村畜牧业和农业水利设施情况,并与村委会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学校专家就肉牛养殖、蛋鸡养殖、水利设施改造、烤烟提质增效、食用菌栽培、中药材种植等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李永和表示,学校将围绕“一县一业”产业发展规划,持续加强对南华县和沙桥镇的产业帮扶,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

 

在姚安县,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县长林帮荣介绍了花卉、肉牛、蔬菜、水果等农业产业的发展情况,对我校20年持续帮扶姚安县表示感谢,希望我校在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农业技术培训、花卉种苗研发、肉牛养殖、产业融合发展、旅游文化开发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李永和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姚安县的合作,将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基层人才培训、专家工作站及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工作,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

 

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云南鑫诚园艺科技有限公司、滇耘花卉种植基地、佳鑫牧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姚安县花卉、肉牛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还前往官屯镇官屯社区,前场镇石河村、木署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座谈,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及园林园艺学院“手绘七彩乡村社会服务团队”的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