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招聘信息
2010-04-13 11:45:27  史崇颖

云南茅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基本概况

云南茅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扶贫龙头企业云南省农业产业化、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云南省临沧市良种猪核心群扩繁基地 公司始创于1995年,前身是以畜牧业传统养殖为主的大黄桥综合养殖场,2000年确立了以酒业为主、多业并举的产业发展思路,成立云县茅粮酒业有限责任公司,2002年公司发展为临沧市第一家私营企业集团公司,2004年升级为云南省级企业集团公司。

一、基本情况

集团公司目前注册资本3598万元,拥有资产总额5.6亿元,负债率43%,在职员工1600人。集团下设:营销有限责任公司、特种养殖有限公司、木瓜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司岗里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临沧市晓街良种猪核心群扩繁场有限公司5个子公司;司岗里酒厂、茅粮白酒包装厂、大河口酒基厂、大黄桥酒基厂、综合养殖场、石灰制品厂6个下属企业及分设于北京、广州、昆明、大理等省内外的16个营销分公司和办事处,市场网络遍布云南省内各个地州及国内重要城市。

二、产业状况

(一)、白酒产业

白酒产业是集团的基础产业,是目前公司发展的生力军。产品于2000年投产问世,现拥有年产规模2万吨的生产基地和年产2万吨的现代化生产流水线包装厂,目前正在扩建年产规模一万吨的白酒基酒厂。几年来公司以不让一滴劣酒流入市场的社会责任感,孜孜不倦追求酿酒艺术最高境界,传承千百年来的白酒文化并与现代先进生产技术相结合,致力于云南第一白酒品牌和国内知名白酒品牌的打造建设。产品先后荣膺云南优质酒消费者喜爱产品等各种荣誉。系列产品中茅粮骄子酒荣获03中国酒文化科技成果一等奖,并荣选人民大会堂国宴特供酒,茅粮军中骄子酒被指定为西南军区专用酒和北京军区接待用酒,2006年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组织十五名全国知名酿酒专家对茅粮酒进行鉴品,云南茅粮酒以其卓越的品质代表云南小曲清香型的典范入选中国名优酒,进一步夯实了茅粮云南第一白酒品牌的地位。集团的白酒产业,涉农惠农,与地方农村、农民紧密相连,直接间接解决了上十万粮农的生产销售和劳动力就业问题。

(二)、司岗里木瓜发酵酒产业

司岗里木瓜果酒产业是茅粮集团核心产业,承载着集团的未来和希望。司岗里酒厂于2005118日建成投产,总投资3.6亿元,拥有年产规模1万吨的国际先进生产流水线。司岗里木瓜发酵果酒以云南独特的白花木瓜资源优势、以木瓜独有的舒筋活络、祛风除湿、保肝护肝、软化血管、抗衰养颜等神奇药用功能和世界佤乡神秘的司岗里佤族文化为产品内涵,开创了木瓜发酵果酒的先河。经三年酵存,于20088月份在省内重点城市分别推广上市,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国内外专家也给予了高度评价。20088月参展香港国际美酒博览会,荣获香港首届国际美酒博览会绿色果酒金奖。集团公司司岗里木瓜果酒产业的实施,带动和惠及了高海拔冷凉地区13.9万户67.9万人增收致富与社会就业。

独特的资源优势:云县被认证为世界白花木瓜原产地,公司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种植发展了白花木瓜基地30万亩,充分保证了原料的供给,同时促进了高海拔冷凉地区农民增收致富。

神奇的药用功能:古代药学名著《本草纲目》记载木瓜具有舒筋活络、祛风除湿等功效,现代医学证明,木瓜中齐墩果酸具有保肝护肝的功能,木瓜中抗氧化物单宁具有软化血管,抗衰养颜的作用。木瓜发酵果酒保持了木瓜良好的药用功效,堪称果酒中的珍品。

神秘的佤族文化:公司将世界佤乡中国临沧古老的佤族司岗里民族文化和现代时尚元素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升华将佤族人民追求自由、平等、自然、和谐的文化内涵赋予在品牌中,铸造了木瓜发酵果酒神秘、独特的品牌文化定位。

(三)、养殖产业

养殖业是整个集团公司实现战略目标的辅助性支持产业,也是与公司酒类主产业配套的循环经济产业。公司的养殖业于1995年起步,十四年来,凭借不断积累的养殖经验和聘请专家指导,与省内外科研机构合作等资源的多方整合,目前经营效益良好并在临沧市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

位于耿马勐撒镇的野生动物养殖场占地1200亩,主要从事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驯养繁殖,目前猕猴养殖规模达3000多只。公司有国家林业部批准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及进出口资格,常年与省内外动植物科研单位和缅甸国家CETIS办公室和缅甸的合法野生动物养殖单位建立业务关系,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

临沧市晓街良种猪核心群扩繁场养殖有限公司,是市畜牧局指定的临沧市良种猪核心群扩繁基地。公司占地180亩,各种功能圈舍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总投资1600万元,拥有 “DLY”良种猪及先进的种猪繁育技术,主要从事美国大约克、杜约克、长白原等良种猪核心群扩繁、培育推广、生猪品种改良、优质生猪养殖、销售等业务,长年与省农大、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省畜牧局、家畜改良站等先进的技术单位有着广泛的合作,技术力量雄厚,属临沧市养殖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公司现有原种猪1200多头,每年可向市场提供优良种猪6000多头,二元、三元种猪和商品猪出栏10000多头,可实现销售2000多万元,每年带动发展市内百头以上良种猪养殖大户2500多户,普通养殖户上万户,为我市生猪品种的改良、养殖产业化的发展,为构建和谐边疆新农村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集团正计划投资1.07亿元,新建养殖规模3000头的肉种牛养殖场。

三、战略发展规划

 一二三战略格局

突出一大产业(酒业)、拓展两大市场(国内国外)、提升三大产值(白酒、果酒、养殖),最终形成白酒为基础、司岗里为主导、养殖及其他产业为补充的发展格局。

一五三目标规划

用十五年时间,将茅粮集团打造成国内知名企业;将茅粮打造成国内驰名品牌;将司岗里打造成国际果酒文化品牌;将良种猪扩繁等养殖产业打造成西部地区的养殖品牌。

国际国内高端品牌定位

茅粮白酒的国内知名品牌定位。公司的白酒大众化产品,目前广大消费者已高度认可,并在省内奠定了第一品牌的坚实基础,在后续发展中,公司将加大科研和技术创新力度,在更新升级中低档产品,逐渐转向高端产品开发,着实将茅粮白酒打造成为国内驰名品牌。

司岗里木瓜发酵果酒的国际品牌定位。公司将充分挖掘产品神秘的佤族文化、神奇的保健功能、独特的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司岗里世界果酒高端品牌百益中国果酒普及先锋两个品牌,建设世界第一支木瓜果酒文化品牌。

养殖产业的西南知名品牌定位。公司的养殖产业设施建设规范,品种优良,并有着权威机构的广泛合作,技术力量雄厚,加之目前良好的国家政策机遇,为打造西南养殖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社会公益事业

公司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以感恩的心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始终把回报社会作为公司经营理念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1999年投资近50万元在云县晓街投资建设了茅粮帮烘希望小学2004年捐助云南省希望工程22万元物资用于帮助部分地州受灾群众;2005年成立茅粮集团高等教育基金,现已帮助500多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实现大学梦;2005年至今,先后无偿扶持养殖农户良种猪2000余头,价值400多万元;2008年组织集团全体员工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捐物20余万元。多年来,公司多方扶贫济困,通过各种途径回报社会资金超过1000万元。

五、社会责任承诺

2009年,公司向关心茅粮集团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郑重承诺,做到三不欠三保证

三不欠:不欠员工一分工资;不欠银行一分利息;不欠国家一分税。

三保证:保证不裁员;保证不降薪;保证集团的生产经营业绩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发展地方经济,促进和谐新农村作出本土企业更大的贡献。

 

因集团公司生产需求,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生产技术人员3名。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人员条件:

1             外貌端庄、大方,身体健康。

2             专科以上文凭,生物、化工专业或食品工程相关专业。

3             年龄在18—30岁之间,男女不限。

4             能吃苦耐劳,热爱本行业工作,有工作经验者优先录用。

待遇:月薪1600/月。

岗位职责:生产技术或生产管理。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